卿s年怜兮兮

我生于长空,长于烈日。我翱翔于风,从未远去
如果我踮起脚尖,会不会离星星月亮更近一点
公理之下,正义不朽。
天官赐福,百无禁忌。

“我只是偷偷地共享了你的夏天”·惊封语录

    “我的邪恶的信徒,记住,要躲开猎人自杀的子弹,不要用右边的眼睛去盛放欲望,在真正的死亡到来之前,你身上的时间唯一且不可逆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害怕死亡带来的分别,不要害怕雪原里破碎的逆十字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邪神唯一的信徒虔诚的祈祷召唤了邪神,于是邪神控制它的污染物异端,来拯救它濒死的信徒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现在,让我离开,也让你自己离开吧,有告别才有重逢,白六。”

      【你是邪恶之物,堕落之神,你不能离开神的禁锢,你不应该因为一个被你蛊惑的孩子而动了想着逃离的念头】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怪物,所以我不会死。”

  “这是我和他的交易和合作,而遵守交易是我作为一个流浪者的基本道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只有我记得他死了,只有我记得他活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你会将我们都带回这个世界。”

   他从被遗忘的记忆里偏过头来看向白柳,轻声唤他名字,白六,好久不见。 

        塔维尔的心脏宛如干叶玫瑰消失的荆棘,在白柳遍寻不见的那一瞬突兀地出现,扎了一下这个曾经号称自己亲手要把它掏出来的人的心口。 

        神明永在,灵魂永存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能够把你来比作夏天?你不独比它可爱也比它温婉,……但是你的长夏永远不会凋落,……或死神夸口你在他影里漂泊,当你在不朽的诗里与时同长。只要一天有人类,或人有眼睛,神明将长存,并且赐给你生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夏天,我只是……”

  “偷偷地共享了你的夏天。”

  “在太阳消失四分之三时,会有故人来寻冷僵的你,不要害怕死亡带来的分别,不要害怕雪原里碎裂的逆十字架。不要害怕活着,或者死去的我,不要害怕我离开你的夏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一个没有夏天的陨落神明,但我拥有一整个等待你的冬日。”

  

   因为他向神许愿让所有人活下去,于是神剥夺了他死亡的权利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无论他是什么形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都是我爱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来他所在的高塔下拯救他,触碰他头发,以及利用他魔力的人,我这个守下下面的怪物会在他愿意为了我跳下来之前,先把这些人全部杀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永远只有我一个选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他在塔里就爱我。”

  “我要他明知道我是一个拿着刀在塔下等着杀他的怪物,依旧愿意斩断束缚在自己身上的丝线,从高塔之上为我跳下来——”

  “——我要他为了我,从神变成人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愿意和我讨厌的人在一起,直到死亡再次将我们分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"我在所有人中,只讨厌你。"

         但我在所有怪物中,只爱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已经一个人了,你不可以走”

  “我想他和他爱的人永不离散”

  “我信你个鬼,白柳”

  “请你,收下懦弱我的灵魂,好吗”

  “女巫说,今晚是个平安夜”

  “……只剩我了”

  “那就请杀了我吧”

  “那请您一定要让小女巫上天堂”


  “你的痛苦和信仰只能归于我, 欲望和爱只能束缚在我的身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到你彻底杀死我之前,我都绝对不会放你去信仰其他邪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邪神夸口将有人在祂的影里漂泊

 影中之人十四岁

 于是邪神赠予此人脊骨、心脏与神徽

 夸口此人将是祂唯一的信徒

 影中之人二十四岁

 然后邪神陨落于雪原,信徒亡灵飘荡于深海

 脊骨、心脏、神徽俱碎

 邪神更迭,神因你而死,因恶永存。

 影中之人三十岁

 他流浪着,流浪着,小丑蹲于他面前,嬉笑问影中人,归处何在

  影中人说,在太阳消失四分之三时,会有故人来寻冷僵的我

  小丑说,若是你已经僵死了,我就粉碎你的灵魂,让你同神一同陨落于雪中

  影中之人四十一岁

  神死而他存,因恶而永生

    

   “不过死亡于你只是一场长眠而已,你的灵魂是我永不消逝的财产,一觉醒来,我们又会重逢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见过你,你是第一次来神社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违抗命运既然有代价,那也不过是一场交易罢了。”

   我坠向堕落的的深渊,可我却在追寻唯一拯救我的神明。

  “所以我不喜欢这个东西,它抹消了我追求的东西的意义。”

    “未来的你埋葬了你,但你的未来没有被埋葬,开心点小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“在太阳消失四分之三时,会有故人来寻冷僵的你,不要害怕死亡带来的分别,不要害怕雪原里碎裂的逆十字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风雪停了,南极这个季节罕见的日光倾洒在雪面上折射,透过玻璃在白柳的脸上倒映出一层朦胧氤氲的浅色白光。

  他这个时候居然还在笑,映在这清光照雪里,有几分雪融化般的温柔。
  “是的。”白柳转过头看向刘佳仪,声音前所未有的轻柔。
  白柳眉眼浅弯,又重复了一遍:“是的。”
  “他非常非常的重要。”


  “不要害怕活着,或者死去的我。”塔维尔把白柳的头抱在怀里,俯下身亲吻他的湿润的,带着玫瑰香气的碎发。“不要害怕我离开你的夏天。”

  “当我想起你的那一刻,我就开始想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害怕死去的我,或者活着的我。”
   “我将永远停留在属于我的冬日等你。”
   “ ——无论我做出什么样的选择,你都会离开我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是的。”


  “如果一颗心脏重250g ,一朵玫瑰重2g,你愿意用一颗心脏换取一百朵玫瑰,亦或者用一百多玫瑰换取一颗心脏。《玫瑰工厂》静待你的选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孩子, 永远不要用真假去考验你心爱的人,我也这样做过,我坚持做完了那个实验,但我得出的唯一结论就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能辨别出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你已然是个怪物,但你爱他,白柳”
   “所以你没有办法把塔维尔的心脏藏在其他“白柳”的身体里,因为那是一颗属于你的心脏。”
   “你的回应暴露了你自己。”
   “爱使你从怪物变回人,爱使你有了弱点,爱使你被他攥住心脏,飘荡于深海,爱使你从千万个怪物里脱颖而出,变成对黑桃而言最特殊的那个怪物。”
   “于是他发现了你。”
   “但不要悲伤孩子,让你走向命运的不是命运,而是爱。”
   “爱使你们分别,但终将让你们重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终于明白你来见我时候的感情是什么了。”
   “是爱对吗”
   “我想见你,我想从神社里逃出来,看你到底选了谁做你的白马王子,想你回答我为什么不进来看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要你每天过来看我,和我说话,望着我的眼睛说你自己的事情。”
   “我想要你带我走,我想要跟你走。”
     “我想要你和我永远在一起。”
   “……你又要离开我了,是吗?”

   “神曾经和我说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我产生痛苦能献祭于他的时候,就能成为他的继承人了。”
   “他说,只有爱才能让神痛苦。”
   “获得的爱越多,产生的献祭于神的痛苦也会越多,神就越好控制对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已经是神的一个傀儡了。”
   “我无法离开囚禁我的牢笼,因为那是我自己产生的爱与痛苦铸就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柳缓慢地抬起了头,他的嗓音因为被鞭子勒住,骨刺扎入而沙哑无比,但依旧清晰:

  “我不觉得好人无聊。”

  “他们.…..…咳咳。”

  白柳抓住勒在自己脖子上的鞭子,蛮横地往外拉,鲜血顿时喷涌,但他依旧没有停下,嘶哑地回答,

  “是很有价值的灵魂。”

  “我的钱包里,有他们就足够了”

  “有他们,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....…”白柳抬起眼,他的五官因为愤怒和极致的情绪冲击而变得扭曲又狰狞,眼里是未落下的泪,“......什么流浪汉!”

  “如果真的要成为邪神,才能终结掉你锻造的这个无趣世界。”

  白柳握住了鞭子,鞭子整个变得漆黑,他抬眸,双眼变成了彻底的银蓝色:

“那我就成为邪神。”

  【系统提示:玩家白柳欲望核心发生变化,怪物书更改——(贫穷的流浪汉)改动为(邪神的继承人)】

  【玩家白柳装备怪物书身份——(邪神的继承人)】
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灵魂只会为了你而存在于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你不能存在于这里。”

  “因为这里只有痛苦。”

  “再见了,来救我的长发公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漆黑眼里倒映着美丽的夜空,什么也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狂风将初夏宠爱的娇蕊作践,夏天租赁的时期未免太短,太阳灼烈如神明遗落的一柄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名为流浪汉的邪神终于走到了这里。
   他拥有了数不清的灵魂纸币,金钱,荣誉,桂冠和胜利已然要佩戴在他的头顶,他应有尽有。
   他失去了他最好的朋友,亲人,和自己。
   他一无所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颠倒世界的一万六千亩玫瑰凋落了,但你的长夏永远不会凋落——那是连神明都夸口称赞过美丽的夏天。”

  

   “你有你想救的人,我也有我想救的怪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看到自己?——因为这次……我想成为那个被折磨的怪物。”

   

  墓碑上日光璀璨,白柳的背影在钻石般耀眼的日光里氤氲成光晕,消散不见。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白柳。”塔维尔的声音平缓,就像是在教堂里宣告某种神圣不可知的,一生一次的誓言般冷淡又庄重,

  “你是我的唯一信徒。”


      塞壬小镇里的蜡像馆再也没有放置过人鱼,每晚的最后一辆末班车上的盗贼在偷东西的时候被当场捕获,破被的福利院里教堂里的神像已经倒塌,玫瑰工厂里的香水气息变得温和平淡。
  时间和命运交错的时刻,陨落的神赐予了旧教徒幸福。
  而旧教徒从未忘记。

评论(7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